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健林有什麼背景

王健林萬達集團的創始人,他出生於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15歲開始當工人,16歲參軍,後升任陸軍學院參謀,20歲成為大連政府辦公室主任。34歲時,他下海創立了萬達集團,第一桶金來自於丁莊精裝棚戶區改造項目。王健林曾連續八年蟬聯北京首富,為了培養兒子王思聰,他曾給王思聰5個億的資金支持。

王健林的父親是王義全,一位參加過長征的老紅軍,後從事林業工作。母親是秦嘉蘭,生了五個兒子,王健林是老大。王健林的岳父林連章是一位戰功赫赫的開國將軍。王健林的名字「建林」就是來源於父親的姓名,寓意建立。

王健林的成功不僅依靠自己的努力,也受到了家庭背景的影響。他的父親是一名軍人,曾經參加過長征,後來在伐木公司四川林業學校工作過。王健林自己也曾入伍,後從部隊轉業,1989年擔任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健林在商業上的成功也得到了社會的認可,他曾獲得多項榮譽和獎項,包括2008年擔任中華慈善總會榮譽會長,2009年中國經濟十年商業領袖,2013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國首富,2015年全球華人富豪榜超過李嘉誠成為全球華人首富,2016年榮獲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和《時代周刊》「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