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永慶送米的故事

王永慶送米的故事:

年輕時的王永慶,因為家境貧寒,必須依靠打工來維持生計,他曾在茶館裡提水,還做過拉人力車的腳夫。然而,王永慶並不甘心於現狀,他立志要讓自己的生活有所改變。

一次,王永慶往一家米店送米,生意上門來,米店的老闆對他的服務態度十分滿意,於是他向王永慶建議:“小王,我看你這老實可靠的樣子,這米我以後多給你一些。”王永慶聽到這話,心中暗自高興。

然而,米並不會自己長大成熟,需要有人去收割、曬乾、搬運等。王永慶為了多賺些錢,就自己到農村去採購農民收穫的稻米。然而他很快發現,直接買米送到城裡顧客手中賺的錢並沒有從米店老闆那裡接米再賣賺得多。但王永慶並沒有放棄,他堅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堅持用自己的方式送米。

然而在炎熱的夏季,酷暑難耐,當王永慶汗流浹背地將一擔擔米扛到客戶家時,他卻絲毫不敢大意。他清楚只要有幾戶中間人家不在家而錯過了付款的時間,自己將承受很大的損失。經過幾年後,他逐步了解了顧客的生活習性,漸漸建立了穩定的客源和良好的口碑。在客戶們的大力推介下,越來越多的顧客都選擇了王永慶家的米。由於質量好、服務好、口碑好,生意日漸興隆。

以上就是王永慶送米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有付出辛勤的努力,堅持不懈地工作,才能取得成功。只有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同時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和理念,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