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珍惜時間的名人短文

珍惜時間名人短文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

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不能虛度光陰,不能碌碌無為。只有珍惜時間,發奮圖強,才能使自己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然而,時間就是生命,只有珍惜時間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革命導師列寧就是一個惜時如命的人,他平均每天要工作12小時以上,有一次因為勞累過度竟在花壇里睡著了。由於待的時間太長,醒來後竟讓太陽曬了半晌才起來。

唐代詩人自居易曾作《惜時》,其中寫道:“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他告訴人們要珍惜時間,因為時間不會倒流,要抓住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只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使人生過得更美好。

被譽為“發明大王”的愛迪生在研究電燈的過程中,他試驗了無數次,有一次在試驗中他不知試驗了多長時間,一位助手問他需要幫忙不要?愛迪生說:“沒關係,我還可以繼續做實驗,他們都是我的心血。”愛迪生一生如此,不知為人類帶來多少便利。

相反,有些人卻不懂得珍惜時間。他們一玩起來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一玩就是幾小時。有人曾算過一道時間帳單:假如一個大學生上網衝浪、玩遊戲、聊天的時間平均為每天6小時以上,那么18歲至22歲黃金學習時間將白白浪費掉。如果這些時間能夠用來學習知識和技能,將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當然,時間也並不是用之不竭的。我們應合理安排時間,讓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有意義。如果虛度光陰,那么當一天結束時就會感到空虛和失落。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珍愛生命。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留下美好的足跡!

以上是一篇珍惜時間的名人短文,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