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班傑明富蘭克林的故事

班傑明富蘭克林的故事有:

1. 勤勞的好少年:富蘭克林自幼便非常勤奮好學,憑藉自己的努力將天賦發揮出來,加上踏實耐勞的性格讓他深深愛上閱讀。他在閱讀的過程中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道理與哲理,給予了他數不盡的人生和思想的財富。

2. 少年班傑明的自學故事:富蘭克林自幼便非常熱愛讀書,在當時的社會,許多同齡人都因為家庭環境的原因放棄了學業,但富蘭克林卻一直堅持著,憑藉自己的努力將天賦發揮出來。

3. 自製的風箏:富蘭克林在做風箏的過程中,把一根鐵絲固定在風箏的末端,這根鐵絲經過風箏上的一根條紋鐵,連線到一根麻繩上。每當雷雨欲來時,他就把風箏放得很高,並檢查風箏是否安裝穩固。一次他突然看到風箏系在麻繩上的鐵絲有些搖晃,便立刻跑回家把自己的手錶放在風箏上,通過指針的擺動發現手錶並沒有受到損傷。他發現通過鐵絲連線的風箏能避雷。於是,他反覆試驗幾次,終於用風箏上的鐵絲掃清了他周圍的高空閃電。

以上就是班傑明富蘭克林的故事,他的一生充滿了勤奮、努力和創造,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