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戴晨志金句

戴晨志,知名心理學家,有很多經典的句子,以下為您帶來一些常見的戴晨志金句: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長出來,不是修好出來的。我們看人,也要看到他的背景、來歷。

* 我們應注重精神修養,看重生命里的大道理。但,說實在話,在我們活著的社會中,做一個修行人不容易。

* 我們從外面買進的感情再豐富、再美好都不免含有水的成份。只有在人的互動當中互換情感才能看到彼此真實的價值。

* 人對一切的變化都有戒心,尤其是突如其來的好運或財富,但是對自己最愛的人就不設防了。當你們不能在一起時,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管對方的生命有多少大財富,都不能夠擁有太多金錢的瓜葛。因為你付出的不是關懷或金錢的報酬而是天經地義的本能情感付出。你沒有任何收穫甚至肉體情感的損害都要將她扔掉時你很不理智!即使走到一兵一卒將、丟卒保車的地步也只能面臨命運判決的下場,你沒有懊悔與期待只能束手就擒乖乖領受未來的成果果位吧!你只有責任與義務的擔當。

* 感情就像一杯烈酒,明明知道喝多了要醉,偏偏要一飲而盡。

* 不要讓別人的情緒、感情、生命成為你生活的重心,否則你會成為別人的犧牲品。

* 一個人在人生中要學會知足,不要追求太多不可能的東西。

*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請不要將其演變成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傷害。

* 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是“同理心”,即站在對方立場看事情的溝通技巧。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