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瑪門故事

瑪門是《聖經》中的一個角色,其故事主要在《新約》中有所記載。

《新約》中的瑪門並非指某一個人,而是指人們為了追求財富和名利而不惜一切,甚至冒著犯罪的風險。在某些情況下,追求財富和名利被認為是值得追求的,但當它們變成人們的唯一追求時,就可能導致道德和信仰的墮落。

在《瑪門的故事》中,描述了當時一個城市的人為了追求瑪門的名利而不惜犯罪,甚至當他們被告知如果他們能在一夜之間挖出一口井就可以獲得自由時,他們也毫無疑問地接受了這個提議。這表明他們無法抵制追求財富和名利的誘惑,甚至願意付出犯罪的代價。

這個故事旨在告誡讀者要避免被追求財富和名利的慾望所迷惑,以及需要遵守道德和法律規範。它也強調了道德、信仰和愛心的重要性,告誡我們不能讓財富和名利奪走我們的愛心和道德規範。

因此,瑪門故事是一個關於道德、信仰和愛心的教訓,提醒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正確的道德觀念,不要被追求財富和名利的慾望所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