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肖虎的故事

生肖虎的故事有:

1. 虎妻試夫:從前,有個放牛人,他每天把自家的牛羊牧養得好好的。可是他的妻子卻總是疑神疑鬼,擔心自己的丈夫會做出不好的事來。有一天,她偷偷跟著丈夫到了山上,果然發現丈夫偷偷摸摸地靠近一隻老虎,嚇得她大聲喊叫起來。沒想到老虎卻對放牛人表示歡迎,原來老虎是要和放牛人交朋友。

2. 虎虎有生氣:在很久以前,老虎還只是只小貓咪。它總是夢想著自己能夠變得強壯有力,於是決定離開家鄉去尋找傳說中的仙草“虎魄丹”。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小貓咪終於找到了“虎魄丹”,並吃下它。吃下仙草後的小貓咪立刻變成了一隻大老虎。它的母親看到它變得如此威猛,非常高興,並告訴它不要傷害無辜。

3. 虎落平陽:在深山密林中有一隻猛虎,由於長久地隱藏在那裡,常有獵人和民眾光顧它的窩,弄得它常常挨餓。一次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陷坑裡,老虎自忖若能跳出坑時已沒有以前的威風了。虎眼看獵狗是掉進坑裡後就變得又乖又溫順的。其實這是獵人所設的計謀,就等著這老虎掉下去呢!所以當老虎掉進坑裡的時獵人便把坑填滿了土。

以上就是部分生肖虎的故事,這些故事表現了生肖虎的特點:勇敢、冒險、熱誠而且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