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辰八字是怎麼看的

生辰八字是根據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來計算的,每個時間點都對應一個天乾和一個地支,從而形成由八個字組成的八字命理。具體來看:

年柱:由出生年份的天乾地支組合而成。例如,如果某人出生於1984年,年柱可以通過計算得出。

月柱:根據出生月份的天乾地支組合而成。每個月份對應一個地支,天乾則可以從年天乾推算得出。

日柱:可以通過查找萬年曆來確定具體日期的天乾地支組合。

時柱:根據出生時刻的地支來確定,每個時辰對應一個地支,天乾由月天乾推算得出。

例如,如果某人出生於2016年5月9日,其八字可以這樣計算:

年柱:2016年是丙申年,因此年柱為「丙申」。

月柱:2016年5月對應的地支是巳月,年天乾是「丙」,所以月天乾為「癸」,月柱為「癸巳」。

日柱:查找萬年曆得知,2016年5月9日是辛卯日。

時柱:假設出生於2016年5月9日早上8點,那麼時柱為「辰時」,時天乾由月天乾推算得出。

綜上所述,生辰八字是通過結合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來確定的,每個時間點都對應一個特定的天乾和一個地支,共同構成了個人的八字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