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田徑故事

田徑故事有很多,比如:

* 千里送鵝毛。田徑比賽中,有一個比賽項目是五公里競走。在唐朝的時候,有個小官叫緬伯高,他帶著為國獻鵝的貢品去長安,路上遇到了大風雪,為了不耽誤行程,他來到渭水河邊打算讓馬先過河,再自己隨後再走。這時,忽然從河中游來一隻天鵝,飄到他的身邊。緬伯高心中大喜,取出弓箭想射下這隻天鵝。又一想,此鵝不是凡鳥,不能傷害。於是他就將天鵝放入包裹里,繼續前行。等到了長安,他向唐太宗獻上禮物時,打開包裹發現那鵝已經死了。唐太宗見詩情畫意、信物俱在,便龍顏大悅,賞給緬伯高黃金百兩,並把此事作為美談流傳至今。

* 馬拉松賽跑的起源。馬拉松賽車的起源是希波戰爭。斯巴達克思命令斯巴達的使者交給波斯國王一枚橄欖枝編成的環,並要求國王交出與波斯軍隊有來往的斯巴達叛徒。使者回國後向斯巴達國王報告了橄欖枝編成的環的來歷:它象徵著斯巴達的英雄歡迎國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但同時也暗示著如果不交出叛徒就象橄欖枝一樣被斬盡殺絕。波斯國王聽後十分生氣,於是就派出兩支軍隊攻打斯巴達。為了紀念這場戰爭的馬拉松戰役,長跑活動被列入比賽項目。

以上只是田徑運動中的一小部分故事,希望能為你在選擇觀看田徑比賽時提供一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