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男人香水味道

男性香水的味道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木質香調。這種香水常見於高端男士香水系列,如Tom Ford的煙氡聖木香水,散發著煙燻木質的氣息,適合高檔面料。還有香奈兒蔚藍男士香水,也是木質琥珀香調,前調濃烈刺激,隨後變得溫柔穩重。

海洋香調。這類香水通常帶有清新、自然的感覺,如YSL先鋒男士香水的海洋木質調,結合了清新果香和深邃木質香。大衛杜夫的冷水和高田賢三的清泉也是典型的水香類香水,以海藻、海水芳香為特點。

茶香及傳統香料。如伊莉莎白.雅頓的綠茶香水,融合了綠茶和肉桂等傳統香料,散發清新自然的氣息。

綠色草本芳香。例如香奈兒NO.19和貝斯佳礦泉香水,以迷迭香、松針、冬青等為特色,散發著自然清新的氣息。

薄荷芳香。如嬌蘭的薄荷香草和卡文卡萊的CK be,以西班牙薄荷、胡椒薄荷、桉樹為主,帶來清新涼爽的感覺。

此外,還有一些特別的香調,如LOEWE 001的「事後清晨的味道」,以及Kenzo純淨之水的海洋調,帶有檸檬、薄荷、蓮花及麝香,非常適合春夏季節。選擇香水時,可以考慮與個人風格、季節和場合的匹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