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男坺萃

拔萃男書院(Diocesan Boys' School,簡稱男拔萃或男拔)是一所位於香港九龍城區的全日制男子學校。該校由基督教香港聖公會東九龍教區設立,成立於1869年,是香港著名的傳統男校之一。學校設有中學部和國小部,其中國小部於2004年建成,全稱為拔萃男書院附屬國小。作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轄下的22所補助學校之一,拔萃男書院以其卓越的教學質量和豐富的歷史傳統而聞名。

學校的英文名稱是Diocesan Boys' School,位於九龍旺角亞皆老街131號。它是一所私立學校,提供從國小到高中的教育,並且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全日制男校,也是香港第三大中學。拔萃男書院注重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推行小班教學,並強調發展學生的創造力、領袖才能等多元智慧型。

學校的學費區間為5萬至20萬港幣/年,具體費用取決於學生的年級。學校設施齊全,包括草地球場、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室內體育館、多媒體教學中心、特別教室、圖書館、音樂廳及可放映電影的大禮堂。此外,學校的宿舍部分曾獲得建築大獎,供中學部學生申請留宿,並會安排小六學生分批體驗寄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