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男女對戒怎麼戴

男女對戒的戴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普遍流行的情侶戒指戴法:男女將情侶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這也是婚戒的戴法。將情侶對戒戴在無名指上,是因爲傳說無名指上有一條靜脈通往心臟,當兩個人都將情侶戒指戴在無名指上時,寓意兩個人能夠心心相印,聽到愛的心跳。

個性的情侶的戒指戴法:有的情侶將情侶戒指各戴在一隻手上,比如男左女右,男士將情侶戒指戴在左手無名上,女士將情侶戒指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當兩個人牽手走路的時候,兩枚戒指能夠相互觸碰,寓意兩個人一直在一起。

在左手中指佩戴情侶對戒:情侶對戒的用途是非常廣的,它適合不同的場合,比如戀愛的表白就需要情侶對戒,或者是將對戒當做情侶間表達愛意的禮物。戀愛時對戒的選擇是有講究的,佩戴也需要同樣的講究。一般來說,戀愛的對戒多選擇銀戒,鑽石戒指,在佩戴的時候多會選擇在左手的中指佩戴對戒。因爲這是根據戒指國際流行的戴法,戒指戴在中指表示的是自己正在熱戀中。

左右手互戴對戒:其實對戒不僅僅可以佩戴在同一隻手上,還可以互相佩戴在不同的位置,比如說依據國內的婚禮習俗,男士的婚戒就是戴在左手無名指的,女士的婚戒是戴在右手無名指。這種佩戴方式是根據的中國男左女右的傳統,是中國獨有的一種佩戴習俗。

以上各種戴法都有其特殊的含義和寓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情況選擇合適的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