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界牌關傳說故事

界牌關傳說故事如下:

* 傳說中這裡有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大河兩岸有兩個村子,一河之隔,卻是兩個不同姓氏。惡霸之子霸占橋頭,不許兩家聯姻。兩個姓氏的姑娘都想過河,向對方求愛,卻受阻不行。大河上下愁眉不展,楊柳垂淚,草木動情。她們愛河邊的界碑竟然倒臥,為了給意中人相會,界碑約定“倒就倒”。誰知連天大雨把橋衝垮了,這石頭上立了百年也未倒下,楊柳折了腰,恢復了河水的衝擊,最終終於洪水淹沒了惡霸家,楊柳姑娘翻身倒在河邊與界碑同眠。天道酬情,真心有情終得眷屬,新人在死而“同寢”的界牌邊許願終身不果。但現在的界牌關成了界碑合家團圓之誓約地。兩岸老少,成雙成對過界婚配都喜笑顏開[2]。

* 在東漢時期就修了一座木橋連線豫陝兩岸。公元267年橋毀了以後重新修建,把原橋立在河中心的一塊大石頭上,並把木橋移到原橋邊。因橋在石上建,所以取名界牌關。

以上就是界牌關的傳說故事了,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史料書籍或諮詢當地歷史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