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畢淑敏名言

畢淑敏的名言有:

* 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 優等的心,決定等溫暖。

* 優等的心,不計較,因為包容;不嬌柔,因為理解。

* 優等的心,無雜塵,就是一池也會映得出絮一般的雪花。

* 有些中國人入了外國籍,就仿佛獲得了一根“阿拉丁神杖”,在故土的土地上“指點江山、得心應手”。

* 我常常被兩種混合的情緒煎熬。它們也許是希望和失望;溫暖和嚴寒;以及極度的興奮和相應的沮喪。我分辨不清每一次撲面而來的感覺,是否都屬於這種混合情緒的翻騰。它們組成了我的心境,也就是所謂心理負擔。

* 我們沒法拒絕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換言之,這個人生角色決定了你只能擁有一種可能性,由我們選擇的性格,體現為氣質。我們若像富翁一樣掌握萬貫金錢卻貧困潦倒在人生的戰場;或相反具有低賤的身份卻精神高尚地站立在生活的巔峰;那我們便是這世界的巨大玩笑與反諷。

* 我們要學會認識自己,只有認識了自己並找到了自己的弱點和優點之後,才能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明明擅長數學卻愛上了文學,這時決不能勉強自己放棄文學寫作去學數理化,而是要發現這個缺點後想辦法揚長避短。

* 素麵朝天並不是美麗女人的專利,而是所有女人都可以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 不要把盤子裡所有的肉都挾到你的碗裡。不要把所有的錯誤都推給別人。不要在不愛你的人身上浪費時間。縱容身體的人終將縱容精神。

上述只是我提供的一個簡略列表,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