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番茄撈麵怎麼做

番茄撈麪的做法如下:

1.準備番茄。首先,準備兩個番茄,並打上十字花刀。然後用開水燙一下番茄,這樣更容易剝去番茄皮。剝皮後,將番茄橫豎切幾刀,切成小碎丁,儘量切得碎一些。

2.準備雞蛋。在碗中打入4個雞蛋,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打入6個。將雞蛋打散後,倒入油鍋中炒制。炒至雞蛋碎一些,這樣喫起來更香。

3.炒番茄。在鍋中倒入少量油,加入一箇八角炸香,然後加入蔥花和蒜片爆香。接着加入切好的番茄,開中小火煸炒。炒番茄時,可以用勺子搗一搗,把番茄砸得碎碎的。如果喜歡,可以加入一些番茄醬增加酸度。

4.調味。加入少許生抽、鹽、白糖調味。鹽可以多放一些,糖可以少放一些。調味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5.煮麪條。同時,可以另起一箇鍋,水開後下麪條。麪條的水裏可以加入一些鹽,煮至熟透。

6.混合。將煮好的麪條撈起,控幹水分,然後放入裝有番茄雞蛋的碗中。如果喜歡,可以加入一些辣椒丁增加口感。

7.出鍋。最後,在麪條上澆上一些料油,增加風味。攪拌均勻後,番茄撈麪即可享用。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適當調整,例如加入不同的蔬菜或肉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