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發現號是什麼

“發現”號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具體如下:

航天領域。“發現”號(Discovery)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艘航天飛機,它是NASA現役最老的航天器之一,也是美國曆史上建造的第三艘航天飛機。該航天飛機自1984年首次飛行以來,共執行了39次任務,包括將著名的哈勃太空望遠鏡送入軌道,以及多次國際空間站的飛行任務。2011年,“發現”號結束了其近27年的飛行生涯,標誌着美國航天飛機時代的終結。

深海探測領域。“發現”號(ROV)是深海機器人,用於開展深海探測研究,裝備了溫度計、生物採集器、採泥箱等先進工具。

科幻作品。“發現”號也是著名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中宇宙飛船的名字。

星際迷航。“發現”號(NCC-1030)是《星際迷航》系列中的一箇虛構角色,屬於星際艦隊,是一艘克里斯菲爾德級星艦,由加布里埃爾·洛卡艦長指揮,後來由薩魯上校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