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鯨記背後的真實故事是什麼?

《白鯨記》背後的真實故事可以追溯到19世紀的捕鯨業,但這個故事並非完全真實。

在《白鯨記》中,主角以實馬列為了追查一起神秘的失事事件,以及尋找白鯨這種傳說中的海怪,而展開了一系列的故事。而真實故事中,捕鯨船隊的船長們主要追求的是經濟利益,他們會尋找海上漂浮的油污,而這往往來自撞上北大西洋暖流形成浮凍的海豚。

然而,在真實故事的背景下,與《白鯨記》中的故事情節相似,船員們可能會因為與其他船隻或冰山相撞而引發一場激烈的斗爭。此外,船員們在海上與大自然的無情環境作戰,他們遭遇風暴和寒冷,面對生存的挑戰。因此,《白鯨記》的背後真實故事還包括作者美國作家赫爾曼·梅爾維爾的哲理性語言和思考,他以寓言形式反映了人性的黑暗面,並進行了深入的反思。

總的來說,《白鯨記》背後的真實故事涉及到海上生活和捕鯨業的經濟利益、海上的環境變化以及梅爾維與人性的黑暗面的深入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