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皮革衣服怎麼清洗

清洗皮革衣服的方法如下:

清洗領口和袖口。在盆中加入少量洗潔精和肥皂碎,倒入溫水後攪拌均勻。用乾淨的毛巾浸泡後擦拭領口和袖口,去除油污和污漬,然後用清水清洗毛巾,擦乾淨殘留的洗潔精和肥皂。

清洗整件皮衣。用白酒和甘油稀釋後噴在皮衣上,用濕毛巾擦去灰塵,然後用百潔棉或軟布擦拭。特別髒的部位如衣袖,可多次擦拭。之後用紙巾吸乾多餘水分,將皮衣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

使用專用清潔劑。對於皮衣上的油漬或調料污跡,可以使用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洗。注意避免使用普通清潔劑,以免損害皮革。

輕微污漬處理。對於輕微的污漬,可以使用橡皮擦直接擦拭。適用於人造皮革。

襯裡清潔。如果皮衣襯裡髒了,可以用小牙刷沾稀釋的清潔劑刷去污跡。

人造皮衣清洗。用溫水浸濕衣服,在洗劑溶液中泡一會兒,然後擠出髒水。輕微污漬可用濕布擦洗。

清洗後,應確保皮衣完全乾燥,避免陽光直射。如果皮衣非常髒或難以清洗,建議送往專業洗衣店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