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蕃茄炒蛋的做法

番茄炒蛋是一道經典的中式家常菜,做法相對簡單。首先,需要準備番茄和雞蛋作為主要食材,蔥、蒜(可選)作為輔料。具體步驟如下:

番茄處理。番茄洗淨,部分方法可以選擇去皮(更方便食用),去皮的方法有:用筷子把番茄插起來,放在火上烤至皮裂開,或者把番茄底部切十字刀口,放入開水中燙20秒左右,然後去皮。之後將番茄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狀。

雞蛋處理。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白鬍椒粉(去腥味),用筷子攪拌均勻,如果喜歡,可以加入一點清水,使炒出的雞蛋更加嫩滑。

炒雞蛋。在鍋中加熱適量的油,倒入雞蛋液,稍微凝固後用筷子快速攪拌,使雞蛋散成小塊狀,避免炒得過老。

炒番茄。雞蛋炒好後盛出備用,在鍋中加油,放入蔥花、蒜末爆香(可選),然後加入番茄翻炒,炒至番茄軟爛出汁。

調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和糖(調整番茄的酸味),繼續翻炒均勻。

混合翻炒。將炒好的雞蛋重新加入番茄中,快速翻炒均勻,讓雞蛋和番茄充分融合。

出鍋。翻炒均勻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享用。

這道菜的關鍵在於番茄的選擇和雞蛋的處理,選擇新鮮成熟的番茄會使菜餚更加美味,而適當的調料和烹飪技巧則能讓雞蛋更加滑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