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監獄有什麼東西

監獄爲服刑人員提供了以下幾類物品:

日常用品:服刑人員入獄時會發放一套日常用品,包括牙刷、刷牙杯、牙膏、喝水杯、衛生紙、毛巾和洗臉盆。有些監獄還會提供碗筷等餐具。熱水壺也是常見的,通常一箇監舍幾個人共用三四個。但是,香皂、香皂盒、洗髮水、刮鬍刀等個人衛生用品需要服刑人員自己購買。

衣物和鞋:監獄會爲服刑人員提供囚衣、囚褲、囚帽和囚鞋等。囚服的厚度和款式因地區而異,例如南方地區的冬季棉質囚服不會特別厚,而夏天則以短袖爲主。北方冬季的棉服則比較厚,以保暖爲主。每個服刑人員通常還會提供三雙鞋,包括拖鞋、布鞋和棉鞋。

牀上用品:監獄會統一發放被褥、枕頭和涼蓆等牀上用品。冬天一般會有兩張棉被,一張墊底,一張蓋着。有些監獄允許家屬寄送保暖內衣,具體看監獄規定。

特殊物品:對於需要特殊物品的服刑人員,如眼鏡,通常需要家屬從外面購買。監獄裏的眼鏡有特殊要求,家屬可以在相關公衆號查看具體信息。此外,由於監獄晚上睡覺不能關燈,一些監獄會給服刑人員發放眼罩以便睡覺時遮光。

需要注意的是,監獄實行的是零帶入政策,但也有一些監獄允許家屬寄送特定物品,具體情況需根據監獄規定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