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目送龍應臺讀後感

讀完龍應台的《目送》,可能會產生以下幾種讀後感:

1. 感受到作者對於親情的濃烈情感。她對父母的“反目成仇”是一種愛,對兒子的成長感到失落,也是一種愛。這種愛,源於血脈,更源於對生活深深的關懷和感悟。

2. 可能會被作者筆下的細膩情感所打動。《目送》這本書中的文字,像是一面鏡子,反射出我們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忽視的親情和人性。

3. 對生命中的離別和失去有了更深的體會。龍應台的文字,讓我們意識到生命的短暫,以及親人朋友之間的陪伴是多么的珍貴。

4. 對“目送”有了新的理解。這不僅僅是一種情感的表達,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我們每個人都在被生活推著向前,而那些我們珍視的人和事,都應該在我們的視線之內,留在我們的記憶深處。

5. 對《目送》中的一些具體內容感到感動。例如,作者對於父親的描寫,那種對父親的懷念和感激,讓人深感親情之可貴。

以上僅為大致的感受,每個人的閱讀體驗都會有所不同,請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