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直冷冰櫃如何除霜

直冷冰櫃除霜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自然除霜。首先拔掉冰櫃的電源插頭,打開冰櫃門,讓冰櫃內的溫度自然上升,霜層會逐漸融化,然後用毛巾或抹布擦拭融化的水分。

熱敷除霜。在冰櫃內放入一些熱毛巾,霜層受熱後會迅速融化,然後用毛巾或抹布擦拭融化的水分,注意不要使用過高的溫度,以免損壞冰櫃內部零件。

熱水除霜。準備幾盆熱水,為防止熱水太燙把冰櫃架燙壞,可以在盆子下墊上毛巾隔熱,然後關上冰櫃門,等待十幾分鐘後,冰霜融化即可手動清除,注意不要使用過高的溫度,以免損壞冰櫃內部零件。

吹風除霜。通過電吹風或者電風扇對著有冰霜的地方吹風,霜層融化速度非常快,融化後用毛巾輕輕一擦就乾淨了。

塑膠薄膜法。在冰櫃的霜都清理乾淨了之後,在冷凍室內壁,架子等易結霜的地方上粘上一層塑膠薄膜,待下次起霜的時候,只要撕下冷凍室的塑膠薄膜,便可清除乾淨。

植物油法。在給冰櫃除霜完之後,用毛巾把冷凍室擦乾,然後在四周內壁上塗一層植物油,待下次結霜時,霜與冰櫃壁之間的吸力大大降低,可以輕鬆剝離結塊。

需要注意的是,在除霜過程中,應儘量避免使用利器鏟或者砸,這樣做不僅很難清除冰霜,還容易損壞冰櫃內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