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看圖說故事練習小一

好的,我很願意幫助你進行看圖說話練習。這是一個基本的練習,你可以根據你的孩子的年齡和興趣進行調整。首先,我會給出一張圖片,然後請你和你孩子一起嘗試編一個簡單的故事。

圖片的內容:一片美麗的森林,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在青翠的草地上。一隻小兔子正在森林裡快樂地跳躍,後面跟著一隻大兔子。

你可以開始講故事: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隻可愛的小兔子正在森林裡快樂地跳躍。你知道嗎,它後面還跟著一隻大兔子。這兩隻兔子是好朋友,它們經常一起在森林裡玩耍。

小兔子跳得非常快,它似乎在追逐著什麼有趣的東西。大兔子跟在它後面,微笑著看著它,心裡想著:“我的小傢伙真棒!”

突然,小兔子停了下來,它發現了一個特別的東西——一顆閃閃發光的小石頭。它興奮地跑向大兔子,指著那顆小石頭說:“看!這是我發現的寶藏!”

大兔子也很高興,它接過小兔子手中的小石頭,仔細地看著。然後,它們決定把這顆小石頭帶回家,也許可以做成一個美麗的飾品。

於是,兩隻兔子手拉手地回家去了,一路上歡聲笑語,充滿了友誼和快樂。這就是森林裡的一天,充滿了冒險和驚喜。

希望這個故事能幫助你和你的孩子進行有效的看圖說話練習。你可以根據孩子的反饋和興趣進行修改和調整。如果你有任何其他的問題或需要進一步的練習,我會很樂意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