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真空吸引是什麼

醫療技術

真空吸引是一種醫療技術,它使用負壓原理來幫助完成某些醫療操作。在產科中,真空吸引器是一種助產工具,由吸盤、管子、真空發生器和把手組成。當孕婦產力不足或胎兒在產道內受阻時,真空吸引器可以幫助胎兒娩出,快速結束分娩。使用方法是將質地柔軟的橡膠或塑料吸盤通過孕婦陰道插入,放在胎兒頭皮上,然後通過真空發生器的溫和抽吸力,醫生拉動連接吸盤的把手,小心地將胎兒牽引出產道。與產鉗相比,真空吸引器不需要太多操作空間,因此不需要做會陰切開術。

此外,真空吸引器在醫學上還有其他應用,例如在泌尿科中用於治療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的真空吸引陰莖延長術。這種技術通過在負壓作用下吸引陰莖,使其拉長,從而可能改善陰莖長度。然而,這種方法的效果和安全性因個體差異而異,對於年齡較大或身體機能衰退的患者可能效果不佳,甚至可能導致不良反應。因此,進行此類治療時應選擇正規醫院和經驗豐富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