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睡衣是什麼材質

睡衣的材質有多種,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純棉:純棉面料是用天然棉花纖維紡織的面料,具有透氣吸溼、天然無刺激的特點,穿着柔軟舒適、安全衛生,但容易縮水變形和起皺。

莫代爾:莫代爾面料是一種由產自歐洲的灌木林製成的木漿液並經過專門的紡絲工藝製作而成,柔軟舒適,吸溼透氣性要優於純棉,彈性和懸垂性好,色澤鮮亮,但容易變形,耐磨性較差,成本高於普通棉質面料,不適合易過敏體質。

仿真絲:仿真絲並不是真的蠶絲,而是有滌綸纖維長絲經過特殊的加工和處理後製成,具有真絲般的色澤與爽滑手感,但可能會起靜電、透氣吸溼性不如純棉,且不適合皮膚易敏感人羣。

聚酯纖維:聚酯纖維(滌綸)適合外衣,耐磨、不易皺,維持形狀,價格較低,有些時候容易起球,不如天然纖維舒適,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

冰絲:冰絲材質的睡衣剛穿上身它是滑滑涼涼的,但是僅限於天不熱和開空調的時候,容易被勾絲。

嬰兒棉泡泡紗:嬰兒棉泡泡紗材質的面料非常適合當睡衣,非常柔軟,但非常愛粘毛。

以上各種材質的睡衣各有優缺點,選擇時應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偏好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