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瞎子巴底買故事

《瞎子巴底買》是一個有關照顧弱者、正義和仁慈的寓言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名叫巴底買的瞎子,他善良、聰明、懂得察言觀色,懂得怎樣幫助別人。他在街上遇到了一位身無分文、又病又老的小乞丐,他知道如果讓這位小乞丐在這兒自生自滅,他肯定無法活下來。所以,他鼓起勇氣,抱著一顆仁慈的心,把小乞丐帶回家,並且照顧他,幫他治療病痛。

巴底買的善舉引來了街坊鄰居的評論,有人為他的善良感到敬佩,也有人認為他是在多管閒事,甚至有人嘲笑他。但是巴底買始終不為所動,他認為他只是在做一個善良的人應該做的事情。他照顧小乞丐直到他恢復健康,然後又把他送回了街頭。

故事的高潮來了,一個貴族發現了巴底買的善行,並被他所感動。貴族感覺巴底買是如此的純真善良,卻常常受到嘲笑和歧視,於是他為巴底買提供了一個居所和照顧,還讓他做了一個僕人。巴底買把這份善意和幫助傳給了街頭的其他人,形成了一個互助的社區。

故事的結尾是巴底買和街頭的弱者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們一起努力,相互幫助,形成了良好的社區氛圍。而那些曾經嘲笑巴底買的人也逐漸學會了善良和同情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同情心是無價的,它會得到他人的尊重和感激。而那些嘲笑善良的人,他們將學習到善良的重要性。因此,《瞎子巴底買》是一個關於善良、同情心和正義的寓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