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知足語錄

知足的語錄有很多,例如:

* 知足的人,雖然睡在地上,卻像住在天堂一樣;相反地,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在睡地獄一般。

* 所謂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愛人,一幫信賴的朋友。當你擁有了一切時,你會發現,原來唯一真正屬於你的幸福,是簡單平淡的生活。

* 知足者,貧賤也安然自得,春風得意。不知足者,富貴也常常樂極生悲,朝不保夕。無知足心者無安樂,不知足心者無安樂法。

* 知足者雖貧而富,不知足者雖富而貧。

* 人生只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茫;活在明天的人等待;活在今天的人才最踏實。

* 凡事看淡一些,不牽掛,不計較,是是非非無所謂。無論失去什麼,都不要失去好心情。心是人生的主宰,一身不能背負太多。人生,不要追求的太多。放下瑣碎的煩惱,不去在意太深的東西,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這些語錄都表達了知足常樂的重要性和意義。知足是一種心態,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是對自己擁有的東西感到滿足和感激的心態。希望這些語錄能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