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石塑地板是什麼

石塑地磚或PVC片材地板

石塑地板,也稱為石塑地磚或PVC片材地板,是一種高品質、高科技研究開發出來的新型地面裝飾材料。

石塑地板的主要原材料包括PVC樹脂和碳酸鈣,前者常用於生產醫療器械如輸液管,後者則是常見的填充材料。這種地板採用石粉構成高密度、高纖維網狀結構的堅實基層,表面覆以超強耐磨的高分子PVC耐磨層,經過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石塑地板具有以下多種優點:

環保性:它是一種綠色環保的材料,具有健康零甲醛的特性和良好的再生能力。

耐用性:這種地板超強耐磨,具有高彈性、抗衝擊性強和防水防滑的特性,而且耐腐蝕和防火阻燃。

安裝方便:石塑地板可以任意裁剪拼接,使得施工方便快捷。

適用性廣:它的套用範圍廣泛,適合各種場合使用。

厚度:一般在1.2mm~5.0mm之間,不同的厚度會影響其性能。

此外,石塑地板也有不同的類型,如SPC(石粉複合PVC)地板和WPC(樹脂加石粉)地板,其中SPC地板以其無甲醛、全防水、阻燃等特性而受到市場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