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碧潭傳說故事

碧潭傳說是關於潭邊的巨石是龍女的化身的故事**:

很久以前,碧潭這地方,滿山遍林長著迷人的花兒,彩鳳在這兒孵卵,錦雞在這兒棲身。後來,一個兇惡的財主看中了這塊寶地,便雇來數百民工,一夜之間砍伐了林木,放幹了湖水,霸占了這片寶地。

從此,這裡烏煙瘴氣,鬼影重重。碧潭上,煙波浩渺,霧靄籠罩。就在碧潭邊,有一塊巨石,它就是龍女變的。龍女雖然被趕走了,但她的愛仍然流淌在潭水裡,陪伴著勇敢的漁郎。當惡霸財主前來逼租逼債、燃起狼煙、殺氣騰騰的時候,潭水裡閃耀著五彩的光芒,保佑著勇敢的漁郎去打魚。人們圍坐在石欄邊,給龍女送飯送茶。人們有時還放飛幾隻美麗的鯉魚風箏,就像騰飛的真鯉魚。這鯉魚是龍女變的呀!

如今碧潭岸上修起了花園,築起了樓閣,豎起了“碧潭龍女”的雕像和“鯉魚亭”。人們用各種方式來紀念龍女,紀念這位碧潭的美麗傳說中勇敢善良、永不屈服、敢於追求自由和幸福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