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碾玉觀音故事

碾玉觀音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提供三個版本:

版本一:

碾玉觀音原是山林中的一塊寶玉,因為受到山僧的滋潤而得道,變成活靈活現的玉觀音,得到佛法成就後,他又從石頭寶座上走下來,變為馬馱山的苦行僧。在一次雷電交加的暴風雨中,這位觀音變化出的僧人為了保護村莊裡成千上萬的村民免遭災難,自願獻出了自己的肉體,把妖怪嚇得趕了出來,並失去了自己的一切法力。從此他變成了一尊普度眾生的觀音像。

版本二:

在很早的時候,有個皇帝在碾玉觀音寺里供奉了一尊十分精美的玉觀音佛像。這尊佛像十分神奇,能為人驅災避難,消災解難。這可惹惱了附近的一個妖怪,他便大舉進攻寺廟,企圖奪走佛像。經過激烈的搏鬥,玉觀音佛像被破壞了,觀音菩薩的形象也變得有些模糊不清了。但是這尊玉觀音像仍為人們所珍愛。因為這尊玉觀音的“忍辱”精神,也被世人所傳頌。

版本三:

這是根據古時候的一個傳說講起。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里,一個小孩不慎將自家的寶玉打碎,碎成了兩半。後有村民在附近的山洞裡發現了一尊石像和半塊碎玉,於是將另一半碎玉裝入寶瓶並埋入洞中,相傳這就是碾玉觀世音修煉成道的地方。因此這個山村也因此改名為碾玉觀世音村。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