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種田文什麼意思

種田文的含義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

早期種田文:這類小說通常出現在架空、玄幻、異世等類型的小說中,主角會建立自己的根據地和人脈,在此基礎上逐步發展農業、經濟、軍事、政治制度。這些作品以經濟建設、科技發展和內政經營爲主,主角通過經濟優勢和科技優勢來戰勝對手。在這個階段,主角通常不會與其他勢力發生明顯的衝突和戰爭,而是等到足夠強大後再進行征服。

後期種田文:這類作品更偏向於字面意思,也被稱爲家長裏短文。它們通常以古代封建社會爲背景,或者描繪近現代科技不發達時期的小人物生活。這類作品注重細節和人物心理的描寫,主要描寫平淡的生活瑣事,如家庭、鄰里之間的日常生活。

此外,現代都市類種田文可以歸類爲異能類。這類作品的主角通常會得到一件寶物,內含異度空間,主角的經濟來源主要是出售這些成果及開辦農家樂,同時帶領村民致富。這類文的基調通常是溫馨舒適的,沒有陰謀和骯髒的事物,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觀衆。它們也會介紹一些年輕人可能不瞭解的農村舊事及習俗。

綜上所述,種田文既可以指策略類遊戲中的一種玩法,也可以指小說中的一種類型,具體表現爲主角在虛構的世界中發展農業、經濟、軍事、政治制度的過程,或者描繪古代封建社會或近現代科技不發達時期的小人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