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姐的要求是什麼

成為空姐的要求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基本要求。誠實正派,品格高尚,熱愛民航服務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較強的安全保密意識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無不良嗜好,做事認真嚴謹,思維敏捷,遇事靈活應變,有較好的團隊意識和服務意識。

身體要求。年齡通常在18到25周歲,五官端正,身體勻稱,體格健康,身高在1米63到1米75之間,裸視力不得低於1.0,無斜視、無色盲,如裸視力不足0.5,需矯正視力達到0.8以上。

語言要求。國語標準不低於國家標準的二級水平,現場報導時還需出示英語、日語等外語等級證書的原件。

學歷要求。大部分公司如國航、海航、川航等,都要求選手具有大專以上學歷。

此外,還有其他要求如無精神病史及癲癇病史,肝功能正常,無腎炎、傳染病及各類慢性疾病,無明顯內外八字步等。空姐是一項高端的服務職業,因此要求從業人員擁有良好的語言能力,並且掌握基本的英語會話。由於人的性格、氣質不同,內在修養不同,行為習慣的不同,每個人以個人良好的文化素養、淵博的學識、精深的思維能力為核心,形成一種非凡的氣質。良好的風度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培養和鍛鍊,尤其作為一名合格的空姐,更需要在長期的飛行中加強自己文化素質的提高、本身性格的培養和自身的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