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竹山天梯故事

竹山天梯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故事。

據說在很久以前,有兩兄弟在深山老林里搭了個草棚棲身。一天,弟弟出去砍柴,忽然看見一隻老虎叼著一隻小羊跑到山頂上放下,然後就不見了。弟弟很驚訝,他想著如果老虎再來叼羊,自己就可以攀著老虎走下山坡去追。於是,他趕緊把這件事告訴了哥哥,哥哥也動了心。

第二天老虎真的又來了,銜走了小羊,老虎故意爬得很慢,讓哥哥弟弟趕得上。哥哥見狀,心生一計,想製造一個竹梯讓弟弟順著梯子爬上老虎背,趕老虎下山。於是,哥哥砍來竹子,削細、綑紮牢固後,一頭搭在老虎脊背,一頭搭在山頭岩石上,便成了“天梯”。弟弟攀著竹梯爬上了老虎背,趕著老虎往山腳趕。老虎被趕得筋疲力盡後,終於被弟弟制服了。弟弟把小羊帶回家後,覺得這竹梯有功不可沒,於是將竹梯留在山上做了記號。

從此以後,這座山就有了“天梯”的傳說,“天梯”也被許多攀險者利用來攀爬山峰。這個故事在當地流傳了幾百年,仍然廣為流傳。這個故事體現了人們對於勇敢、智慧和堅韌不拔精神的讚美,也成為了當地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的故事詳情,建議到相關文化歷史類的地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