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簽證期限怎麼算

簽證期限的計算通常涉及兩個關鍵要素:有效期停留期

有效期:這是簽證自簽發之日起可以使用的最長日期。例如,如果一箇英國簽證的有效期爲2年,那麼從簽發之日起,持證人可以在這2年內入境英國。

停留期:這是持證人每次入境後,可以在該國停留的最長時間。停留期的計算通常從入境次日開始,並且不能超過簽證的有效期。例如,如果一箇英國簽證的停留期爲180天,那麼持證人可以在這180天內入境英國並停留,但每次停留的時間不得超過6個月(即180天)。

需要注意的是,使館規定最長可以在12個自然月內停留180天。這意味着,如果持證人一次性停留了半年,那麼剩下的時間內就不能再次入境,只能等待十二個自然月過去後,纔可以再次入境。

對於中國簽證,停留期是指持證人每次入境被准許停留的時限,從入境次日開始計算,並且不能超過簽證上標註的停留期。例如,如果一箇中國簽證的停留期爲120天,那麼持證人從入境之日起,最多可以在中國停留120天。

綜上所述,簽證期限的計算包括瞭解簽證的有效期和停留期,以及遵守相關的入境和停留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