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糖醋脆裡脊

糖醋脆裡脊的做法如下:

準備豬的裡脊肉,如果買不到裡脊肉,可以用外脊肉代替。將裡脊肉切成稍厚的薄片,再切成筷子粗細的長條。切好後,放入大盆中,加入清水清洗,去除血水和腥味。洗好後,撈出肉,用廚房用紙或乾淨毛巾吸去水分。

將處理好的肉放入盆中,加入少許鹽、白鬍椒粉、蔥姜水,用手抓拌均勻,使肉發黏,吸收水分。蔥姜水可以代替料酒,不僅去腥,還能使肉更嫩。醃製一會兒。

調脆皮糊。盆中放入小麥麵粉、生粉(土豆澱粉)、玉米澱粉、泡打粉、吉士粉,加入清水攪拌均勻,調成稠優酪乳狀的麵糊,再放入少許大豆油,使脆皮糊更加酥脆。注意不要放蛋黃,以免回軟。

將調好的脆皮糊倒入醃好的肉中,攪拌均勻,使每個肉條均勻裹上麵糊。

做糖醋汁。碗中放入番茄醬、濃縮橙汁、白糖、米醋、白醋(糖醋比例1:1),增加香味。加入少許鹽、毛毛鹽、蔥姜水或清水、生粉,攪拌均勻備用。

鍋中倒入大量油,燒至四五成熱(約160度)。可以挑一點麵糊放入油中測試,能飄起來即可。然後下掛糊的裡脊肉炸至金黃酥脆,撈出控油。

另起鍋,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薑末煸炒出香味。倒入糖醋汁,大火熬至粘稠。然後淋入一點炸肉的熟熱油,把汁烹起來。放入炸好的裡脊肉快速翻炒均勻。出鍋前撒上炒熟的白芝痲。

這樣一道酸甜酥脆的糖醋裡脊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