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糜人生

糜人生指的是過著放縱享樂的人生。糜讀作:mí。其釋義是:浪費;使糟蹋;使喪失。出自:先秦《詩經大雅盪》——如彼牧人,怒而無信。朋酒無辭,群飲作嬉,如鳥失群,獸苦獨棲,愈醉而愈奚斯。所作不偕,而不知疲。指在缺乏條件的情況下依然熱愛生活並追求理想的人生狀態。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奮鬥,取得一個有一個小勝利。不管生活中發生什麼,都能夠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糜人生的行為表現可能包括過度追求物質享受、沉迷於娛樂活動、忽視健康和家庭等。這些行為可能會導致個人和家庭的財務問題、人際關係問題、健康問題等。因此,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追求有意義的生活和有價值的事業,同時注重健康和家庭,珍惜時間和金錢,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人生。

總之,糜人生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應該追求更加積極、健康、有意義的人生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