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系統需求是什麼

系統需求是軟件設計中的一箇重要概念,它描述了爲了完成既定目標而相互協作的構建集合,包括硬件、軟件、人員、信息、技術、設施、服務以及其他支持構件。

系統需求通常包括功能需求、非功能需求、數據需求、環境需求等,具體來說包括:

功能需求。指系統需要實現的各種功能和操作,包括輸入、輸出、處理、存儲等方面。

非功能需求。指系統需要滿足的性能、安全、可靠性、可維護性、易用性等方面的需求,例如系統的響應時間、容錯性、可擴展性等。

數據需求。指系統需要處理和存儲的各種數據類型、數據格式、數據量等方面的需求,包括數據的輸入、輸出、存儲、備份等。

環境需求。指系統需要運行的硬件、操作系統、數據庫、網絡等環境方面的需求,包括系統的兼容性、可移植性等。

此外,法律需求也是系統需求的一部分,指系統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等方面的需求,包括數據隱私、信息安全、知識產權等方面的相關要求。系統需求是把系統作爲一箇整體進行描述,它不僅反映了系統應該做什麼,還涉及到系統應該如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