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vs作用

TVS(Transient Voltage Suppressor)二極體是一種高效能的電路保護器件,主要作用是在電子設備中保護精密元器件免受瞬態過電壓和電流的衝擊。TVS二極體的工作原理是在反向套用條件下,當承受一個高能量的大脈衝時,其工作阻抗立即降至較低的導通值,從而允許大電流通過,同時把電壓箝制在預定水平。TVS二極體的回響時間僅為10-12毫秒,因此能有效地保護電子線路中的精密元器件。

TVS二極體可以分為單向和雙向兩種類型。單向TVS二極體只能吸收一個方向的瞬態電壓,適用於單極性電源系統;而雙向TVS二極體可以同時吸收正向和負向的瞬態電壓,適用於雙極性電源系統。TVS二極體廣泛套用於計算機系統、通訊設備、交/直流電源、汽車、電子鎮流器、家用電器、儀器儀表、RS232/422/423/485、I/O、LAN、ISDN、ADSL、USB、MP3、PDAS、GPS、CDMA、GSM、數位照相機的保護、共模/差模保護、RF耦合/IC驅動接收保護、電機電磁波干擾抑制、聲頻/視頻輸入、感測器/變速器、工控迴路、繼電器、接觸器噪音的抑制等各個領域。

在選擇TVS管時,需要考慮其額定工作電壓、最大瞬態電壓、最大瞬態電流、回響時間、極性和封裝類型等因素。TVS管的優點包括高可靠性、無損壞極限、低結電容、低漏電流、快速回響時間、優良的鉗位能力、擊穿電壓偏差小、電壓精度高、體積小、易安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