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紀德窄門名言

紀德《窄門》的名言如下:

* 真正的愛情,是犧牲自己,並給予對方個人自由,而不是禁錮。唯有如此才是對相愛的人最好的尊重。唯知己者才會在愛里相互紮根,共同成長。唯知己者才會把愛人視為知己,而非泛泛之交。[2]* 真正愛情不講究繁華浪漫,排場,華麗的空間,只在於一個人,一顆心,一段隨叫隨到的陪伴。不管環境多么縱容,我都保持矜持,我的修養,我的克制,不允許我走入物質的空間。這段感情才會在距離上始終保持彈性與張力,不致疲憊或倦怠。我只要知道你在這裡,這就夠了。你只需知道我在這裡,也就可以了。* 愛的真諦不在於你是否曾經擁有,而在於你是否珍惜手中曾經過往的幸福。* 愛的本質不自私,不占有。愛是一種犧牲,是一种放手。* 愛的真諦是自由而非占有。——紀德《窄門》* 愛情不是索取,而是給予。——紀德《窄門》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