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蜘蛛怎麼來的

紅蜘蛛的來源主要有兩個方面:

植物購買時攜帶:購買的花卉或植物可能已經攜帶紅蜘蛛的成蟲或幼卵。這些害蟲可以通過植物的葉子或土壤傳播。例如,一盆漏斗菜在購買時可能就已經攜帶了紅蜘蛛,因此在購買後需要立即進行防治處理。

傳播媒介:蜜蜂、薊馬等昆蟲可能會攜帶紅蜘蛛,從而將害蟲傳播到新的植物上。這些傳播媒介不僅限於昆蟲,還可能包括其他方式,如人爲搬運帶蟲的植物等。

紅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螯肢亞門,是蛛形綱中的一種小型節肢動物,具體屬於蜱蟎目葉蟎科。它們通常在植物的葉背面吸食植物汁液,並在營養變差時有結網的特性。紅蜘蛛的卵和成蟲顏色可能會隨季節和環境條件變化,夏季卵爲橘紅色,冬季爲深紅色;孵化的第一代紅蜘蛛爲淡橘紅色,危害取食後呈暗紅色。

紅蜘蛛主要危害植物的葉片和果實,尤其在高溫乾旱的季節較爲猖獗,而在潮溼多雨的條件下不利於其發展。防治紅蜘蛛的方法包括在植物發芽前進行清園噴施,以及在發現害蟲後及時噴藥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