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豆怎麼煮快熟

要快速煮紅豆,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煮沸漫泡法:將未經過浸泡的紅豆洗淨,等鍋裏的水燒開以後再放入紅豆,再次燒開後繼續煮3~5分鐘,然後關火浸泡30分鐘左右。30分鐘後再次開火,再煮10多分鐘左右就爛了。如果使用高壓鍋,煮開後用小火燜煮15分鐘即可熟爛。

反覆燜煮法:將紅豆洗淨後直接放在鍋裏,燒開,燜涼,再燒開,再燜涼,最多反覆3次就可以把紅豆煮爛了。這種方法還可以通過先少放一些清水,煮開後加少量冷水,再燒開再加冷水,反覆幾次就把紅豆煮開花了。

幹炒燜煮法:將紅豆放在鍋裏,不加油,小火幹炒至微微發黃,出香味,此時再加水就很容易煮爛了。

冷凍法:將紅豆洗淨後,加沒過紅豆的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至紅豆把清水完全吸收,分裝成小袋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需要煮的時候取出來,稍微煮煮就爛了。

高壓鍋生煮法:將洗淨的紅豆放入高壓鍋,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燜煮15分鐘即可熟爛。或者煮開後換成小火繼續煮5分鐘,關火燜一會就爛了。

快速煮紅豆法:提前一天將紅豆用清水浸泡一整天,然後將紅豆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八個小時,然後鍋裏放冷水放入紅豆大火煮開後再熬煮15分鐘燜二十分鐘即可。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時間安排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