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酒的軟木塞怎麼塞回去

把紅酒的軟木塞塞回去的方法是:將軟木塞調轉,把原先朝外的一頭(通常較小的一頭)插入瓶口,因爲紅酒瓶的軟木塞拔出後會膨脹,所以很難再塞回去。如果感覺原來的那一頭不乾淨,可以用小刀切掉一點,即把拔出來的那一頭修細一點,但注意不要殘留碎木屑。

另外,紅酒開瓶後最好一次性喝完。如果喝不完,建議使用專用的紅酒塞來塞住瓶口,這樣可以更好地保持紅酒的香氣和乾淨衛生。還可以用一箇新的瓶塞重新封瓶,並放入冰箱中保存。確保選用的新塞子足夠牢靠,能儘量減少空氣進入瓶中。也可以將剩下的酒倒入容量更小的酒瓶中,然後重新塞上瓶塞,放入冰箱中。

理論上,使用真空泵抽走葡萄酒中的氧氣是一種有效的方法,但這種方法不能將瓶中的氧氣全部抽走,因此仍有一部分氧氣會留在瓶中。使用真空泵裝置還可能會將酒中的二氧化硫及二氧化碳帶走,這些物質對葡萄酒的口感和質地有正面影響。因此,雖然真空泵可以用於短期保存,但長期來看,儘快飲用完畢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