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酒等級怎麼分

紅酒的等級劃分因國家和產區而異,但通常包括以下幾個主要類別:

法定產區葡萄酒(AOC,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這是法國葡萄酒的最高級別,要求使用指定產區內種植的葡萄釀製,且100%來源於該產區。

優良地區餐酒(VDQS,Vins De Qualite Superieure):這是從普通地區餐酒向AOC級別過渡的級別,如果酒質表現良好,可能會升級爲AOC。

地區餐酒(VIN DE PAYS):可以用標明產區內的葡萄汁勾兌,但僅限於該產區內的葡萄。

日常餐酒(VIN DE TABLE):是最低檔的葡萄酒,沒有特定的產區限制。

在意大利,葡萄酒分爲四個等級:

日常餐酒(VdT,Vino da Tavola)

地方餐酒(IGT,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

法定地區(DOC,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保證法定地區(DOCG,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

在西班牙,葡萄酒的等級劃分爲:

優質法定產區酒(DOC,Denominacion de Origen Calificada)

法定產區酒(DO,Denominacion de Origen)

優良地區餐酒(VDLT,Vino de la Tierra)

在法國,除了AOC之外,還有AOP(Appellation d'Origine Protégée)等級,這與AOC相似,要求嚴格遵守產區規定和釀造方法。

在中國,紅酒的等級劃分可能不如歐洲國家那樣嚴格,但消費者在選擇進口紅酒時也會參考國際上的等級標識,如DOCG、DO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