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酒酒標怎麼看

紅酒酒標的解讀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酒名。紅酒的名稱可能反映其產地或酒莊,如“博若萊”可能是產地名,“羅曼尼康帝”可能是酒莊名。

年份。酒標上的年份指葡萄的採摘年份,並不一定代表酒的年齡或優劣。

分級制度。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分級體系,如法國有PDPGIVIN DE FRANCE等級別,AC(Appellation Contrôlée)代表最高級別。

酒莊裝瓶。如果酒標上有“Mis en bouteille au château”字樣,表示葡萄酒從種植、發酵到裝瓶都在同一酒莊進行,這通常意味着酒的質量有保證。

酒莊名稱。如“Château Lafite-Rothschild”,其中“Château”意爲“城堡”,通常指種植葡萄和釀造葡萄酒的莊園。

產區名。如“Pauillac”,這是葡萄酒的產區名,通常在較小的字體下標註有該產區的AOC(原產地命名控制)信息。

頂級葡萄酒標識。如“Grand Vin”,表示葡萄酒的品質較高,通常只標註在酒莊正牌的酒標上。

酒莊圖案。酒標上的圖案通常是與酒莊有關聯的建築,如城堡。

酒莊等級。如“Premier Grand Cru Classe”,表示酒莊在1855年波爾多分級中的等級。

原產地控制標識。如“Appellation Margaux Contrôlée”,表示法國國家原產地命名管理局對該酒的品質進行了審查。

通過這些信息,可以大致瞭解一瓶紅酒的基本情況和品質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