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納西瑟斯故事

納西瑟斯(Narcissus)的故事大致如下:

納西瑟斯是一個英俊的青年,他非常自信,因為他有著無人能比的美麗。他經常被人們稱為“水仙”,因為他對自己的美麗感到著迷。一天,納西瑟斯在湖邊看到自己的倒影,他開始愛上自己,開始獨自一人自言自語,開始幻想自己是一個英雄或者神明。

納西瑟斯對水中的倒影感到非常著迷,他每天都會來到湖邊,凝視著自己的倒影。他從來沒有遇到過任何一個異性,也沒有與任何人交流過。他只是獨自一人,對著自己的倒影說話,想像著自己是一個英雄或神明。

有一天,一個美麗的仙女路過湖邊,看到了納西瑟斯。她被他的美麗所吸引,想要與他交流。但是納西瑟斯並沒有看到她,只是繼續凝視著他的倒影。仙女感到非常失望,她離開了湖邊,再也沒有回來。

納西瑟斯繼續獨自一人,對著自己的倒影說話,直到有一天他發現他的倒影不再清晰。他看著湖中的自己,發現他已經變得醜陋不堪。他失去了對自己的愛,也失去了與他人交流的能力。他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自信和自戀了,他變得孤獨和沮喪。

這個故事傳達了一個重要的信息:過度自戀和自我中心會導致孤獨和沮喪。我們應該珍惜與他人的聯繫和交流,不要只關注自己。同時,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美麗不僅僅在於外表,更在於內心的善良和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