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紐約失嬰記在講什麼

《紐約失嬰記》是一部現代恐怖怪談片,講述了一對夫婦搬進紐約一幢古老的公寓後遭遇的一系列離奇事件。這對夫婦是羅絲瑪麗,他們原本籍籍無名,但在搬到曼哈頓後,凱有機會在演出方面被安排一箇極佳的角色。然而,他們的生活開始變得充滿恐怖和不安。

首先,他們的鄰居,一位老太太的養女,不明原因自殺身亡。這使得羅絲瑪麗不太願意與鄰居交往,而凱則與他們相處得甚是融洽。一天晚上,凱告訴羅絲瑪麗他希望能生個孩子,當天晚上羅絲瑪麗做了一箇惡夢,夢見一箇渾身長滿毛的怪侵犯她。不久後,羅絲瑪麗懷孕了。隔壁老太米妮熱心地照顧着她,但她卻日益消瘦。

後來,羅絲瑪麗在死去的朋友處獲得了一本書,書中描述了丈夫和隔壁的老太全家竟有點像書中所說的魔鬼家族。她發現丈夫和隔壁的老太全家竟有點像書中所說的魔鬼家族。她產下的嬰兒也沒有瞳孔,她想殺死她,卻看見她臉上浮現出屬於母親特有的笑容,難道她也成爲魔鬼的一族了嗎?

這部小說的情節留白相當高明,給讀者留下了大量的想象空間。例如,年輕夫妻去看的公寓,之前住着一位老太太,突然患疾而亡。在她的公寓裏有一箇令人匪夷所思的,被寫字檯堵住的書櫃。年輕夫婦並不在意這個細節,哪怕之後妻子得知老太太是在與隔壁吵架後不久得病,也沒能引起重視,卻足夠看書愛琢磨的讀者揣摩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