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純真年代是什麼

《純真年代》可以指代不同的作品或概念,具體如下:

電影:《純真年代》是一部由韓榮聲自編自導的兒童電影,講述了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中國山城梅州一箇小鎮上八零後的童年故事。這部電影描繪了當時新事物的興起,以及初中生畢業後選擇進城務工或成爲小混混,而小學生們則相對無憂無慮地過着童年生活。

小說:《純真年代》也是伊迪絲·華頓的代表作,首次發表於1920年。這部小說以十九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紐約上流社會爲背景,講述了一段蒼涼的愛情故事。主人公紐蘭·阿切爾厭倦了傳統生活,渴望打破束縛,與大家閨秀梅·維蘭德訂婚,而梅的表姐埃倫則是一箇大膽、真實的女性,敢於追求自己的幸福。

美劇:《純真年代》(The Wonder Years)是一套劇情類年代青春情景喜劇。

個人經歷:純真年代也可以被理解爲個人的中學時代,這是一箇性格與心智形成的時期,影響着一箇人之後的處世態度和價值觀。

綜上所述,《純真年代》既可以指一部講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中國八零後童年生活的兒童電影,也可以指伊迪絲·華頓的一部描繪十九世紀紐約上流社會愛情故事的長篇小說,還可以是一套美劇的名稱,或者是指個人的中學時代這一特定的純真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