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七殺是什麼

紫微斗數中的七殺星是十四主星之一,其五行屬於庚金。七殺星在斗數中被視爲將帥之才,具有勇猛果決的性格,適合從事銷售等職業。七殺星在古代可能象徵領兵打仗的角色,而在現代則多與銷售職業相關聯。七殺星本身不化忌,但可能會有同宮化忌的情況,這通常被認爲是非常兇險的,尤其是廉貞七殺同宮時更是如此。

七殺星也被稱爲將星、金神,是南鬥第六星,方位在南、午。它主分裂或動,爲陽性內外皆陽的動星,象徵精神動力。七殺的性格可能急躁,雖有威勢但稍嫌激烈,好殺、好鬥,喜怒無常,果斷剛強。七殺主成敗、管生死權柄,示波動大沖擊、外傷、打架、緊張壓力、恐怖事件等。七殺有謀略,但無情義,易衝動,對事物多疑,坐臥不安,固執,驕傲。七殺能制化擎羊鈴星爲功,如軍警、戰將、特務、生意人、創業家等。七殺坐本宮的人個性非常強,非常剛直,具有毀滅性,有謀略有威嚴,可獨當一面。最適合的職業是軍人、警察,尤其是警察,因爲你最適合衝鋒陷陣去打仗。

七殺星的性情兇狠積極,是孤克之星,故精神空虛,六親緣薄,孤克刑殺主血光。喜怒無常,作事激烈多變化,好殺,好狠,固執驕傲,多疑。因七殺星主變動,所以非常適合經商貿易,可在層層變化中成就事業,獲得大量的財富。若爲男性,則適合從事貿易事業、工程師、外科醫生和旅遊事業等。若爲女性,則適合從事設計師、護士、企業家等。不論男女,均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可克服種種困難,中年以後在社會能有所成就和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