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大限怎麼看

紫微斗數中的大限是指人在每十年會轉變一次的地運,也就是環境運的一種假設。大限的劃分通常是以10年爲一箇年齡區間,每個大限佔據一箇宮位。例如,第一大限是2-11歲,第二大限是12-21歲,第三大限是20多歲,成年期,第四大限是30多歲,中年期。往後的大限,以此類推。

在大限裏,一些星曜仍會加入本來星盤中,這些新加入的星曜,稱爲"大限運曜"或"運曜",例如大限擎羊、大限陀羅、大限祿存、大限天魁、大限天鉞、大限文曲、大限文昌大限化祿大限化權、大限化科、大限化忌等。這些星曜是依大限命宮的干支而起。

紫微斗數看大限主要事包括財富運勢和桃花運勢。例如,如果財帛宮大限有武曲、天府太陰等財星坐守,則預示財富運勢表現不錯,收益佳,有望小康以上水平。如果夫妻宮中有天喜星照會,則表示桃花運勢大好,走桃花運會較爲強悍。

在大限裏,每個人的運勢都會產生高低起伏的現象,這取決於個性不同,所遇大、小限不同。一箇大限代表10年運勢,所以它對命主的影響是緩慢的,而不會有太急劇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