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流年怎麼算

紫微斗數流年運勢的計算方法如下:

確定流年:以每年的農曆正月初一爲起始點,計算到除夕日爲結束,形成一年的流年週期。

確定流年命宮:流年命宮是根據當年的生肖對應的十二地支宮位來確定的。例如,2022年是虎年,那麼流年命宮就在寅宮。

觀察流年的三方四正:首先初步判斷格局吉凶,通過數吉星和煞星的數量來判斷。吉星多則流年較吉利,煞星多則流年較兇險。

觀察流年四化:流年四化是指生年四化、大限四化、流年幹四化,這三種四化是最大的四化,顯示在流年盤中。四化的不同組合可以反映出流年中的不同事件和影響。

分析星曜組合:通過分析命宮、財帛宮、事業宮、遷移宮等十二宮位的星曜組合,可以推知個人的運勢和人生軌跡。

考慮五行局廟旺:五行局和廟旺的概念在定格局高低時非常重要,它們影響着星曜的影響力和吉凶程度。

綜合分析:最後,需要將三代盤(即本命盤、大限盤、流年盤)綜合起來分析,以確保對流年運勢的全面理解。

以上步驟綜合考慮了紫微斗數中的各種因素,包括流年命宮、四化、星曜組合、五行局和廟旺等,以期對流年運勢進行全面而準確的預測。